白玉

【持之以恒】漂浮群岛-B

学生光x职业舞者恒

ooc预警

该禁的都禁

(A篇请自行目录提取)

(依然期待小宝贝们的红心蓝手还有评论)


01


陆思恒确实是过够了现在的生活。每天都要做一模一样的事情,索然无味的要命。按照严格的作息表起床吃饭练习,认认真真的准备了每一支舞蹈。可是时间越久拿的奖项越多,陆思恒发现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于是他推掉了比赛,拎着简简单单的行李自己一个人离开了住所。

这是他第一次抛下了属于Louis的面具,以陆思恒的身份远离了自己生活了许久的城市。

他的钱包没有丢。他把它藏在了行李箱的深处。

他有一点点喜欢这个活力满满的男孩,虽然他还没有跟自己说过话,也不知道他叫什么。陆思恒坐在饮品店里看着小孩忙来忙去,暗自感慨着年轻真好。出乎意料的是小孩居然真的收留了自己,不知道到底是胆子太大还是怎么样,居然敢收留自己这样怎么看都是可疑人员的人。他拉着行李跟着小孩回了家,一路上唠唠叨叨的快给小孩的底都摸透了:叫夏之光,比自己小七岁,读大学,在外面住,有兼职,爱去跳舞,家里支持他做他爱的事情。这小孩是陆思恒最羡慕的那种人。可当陆思恒看到了那满满一墙的Louis,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小孩了。他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住到自己的粉丝家里。

但是陆思恒真的很开心。


陆思恒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和这个好心收留自己的小孩因为一句话而发脾气。他看着不知所措的大男孩,没有脑子的抛出了那个问题。

“如果要你选一个度过你未来的生活,我和Louis,你选谁?”

更没有想过的是小孩居然直接开口。

“我当然选择你啊!我才不会和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过日子好吗!”


哦豁,完蛋。


02


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啊,陆思恒。


03


“我出去补证件了!你记得准点去舞室别忘了!”

夏之光看着手机上收到陆思恒的消息有些摸不到头脑。

刚刚的回答似乎是不经过大脑直接说出了心声,夏之光也不明白为什么,于是他选择了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可他对陆思恒的感情又不像是一见钟情,他已经习惯了陆思恒的存在,尽管他不知道陆思恒到底是做什么的,陆思恒对于他来说仍然有太多的未知点,一开始的时候,只要是和陆思恒在一起,夏之光就会感到意外的满足,可是他却渐渐的不再满足于仅仅是看到陆思恒。他也会想在清晨的阳光里轻轻亲吻沙发上熟睡的人,也会想看电影的时候连人带猫一起抱进怀里。

只是就在刚刚,这个人听了自己的“告白”揣了手机就跑了出去。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手机收到的消息,夏之光也只能姑且相信陆思恒。就像是从未对陆思恒有所怀疑一样,一如既往。


04


小王老师发现今天夏之光的靠边坐小伙伴没有来,夏之光也似乎不怎么在状态,于是主动上前问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王老师,如果有人突然向你表白了你会怎么做?”

“嗯?”


05


夏之光没有在舞室等来他的思恒哥,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人,失落又带着一点点期待往出租屋走着,他想了一路迎接他的他到底会看到陆思恒抱着小猫坐在客厅看电视,茶几上说不定还准备了一些零食;还是看到冷冷清清空无一人的房子,甚至是连陆思恒生活过的痕迹都没有。

当他做好了心理准备推开房门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客厅里的灯开着,衬得屋子里暖洋洋的,陆思恒也就坐在那里,胳膊肘支在腿上,听到开门声他抬起了头,冲着夏之光露出来笑容。“光光你回来啦。”只是茶几上摆着的不是零食,而是一张黑色的面具。

是夏之光不能再熟悉的面具。

“光光快过来坐啊。”

可是陆思恒看起来陌生得很。

“夏之光,这不是玩笑,这是真的。”陆思恒伸手拿起了面具非常随意的把它扔到夏之光的怀里,夏之光连忙接住,又抬头紧盯着陆思恒。

“陆思恒,我想要你给我解释。”


06


“因为作为Louis太累了。”陆思恒起身走到了照片墙前面,伸手轻轻拂过一张张照片,“我每一天都要做相同的事情,我已经跳了十三年的舞了。”

“我身边的人好像也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喜欢我,有太多的人是为了从我这里拿点关系拿点好处。可是如果我不是Louis呢?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吗?”

“你还说Louis喜欢舞蹈。可Louis呢,他到底是不是还喜欢着呢?”

陆思恒一张一张的看着,指尖从一张纸照片的边缘擦过,他没有什么语调,就好像是在没有感情的说着别人的故事一样。

“我也非常的感谢你,夏之光。”

“你告诉了我作为Louis,还有人还在等着我回到舞台上,而即使我不是Louis也会有人喜欢我。”

“我看着你去工作去跳舞就好像看到了我从前,热爱又坚持。”

“夏之光我真的好喜欢你呀。”


07


“我和Louis,选一个吧?”带着期待与紧张再次发问。

“我选陆思恒。”少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字的,比无数次读出Louis的id还要虔诚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TBC-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