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

【持之以恒】漂浮群岛-A

学生光x职业舞蹈选手恒

ooc是我的

bgm:《漂浮群岛》——孙燕姿
或许我可以蹲到小可爱们的评论吗

00

飞鸟

它拎着我一直在云里找

漂浮群岛

01

夏之光非常喜欢那位叫做Louis的舞蹈选手。尽管那位Louis一直都带着面具,也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的正脸,他在采访时说话也非常的官方化,但他依旧拿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奖项。

而夏之光最爱的就是Louis带着一张深色的面具,在深邃的黑幕前一道追光里,一席白衣在音乐里一跃而起又双膝着地,扬起些许轻尘围绕在身边仿佛是夜空星辰围绕着涅槃而归的人。

L-O-U-I-S。

夏之光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读着舞者的名字,在舞室里无意间看到的比赛视频却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

他为什么要带着面具?他怎么可以跳的这么吸引人?

他是不是很累。是不是很疼。

02

夏之光就读于R大,不仅在学校的街舞社有着一席地位深得社长刘也的青睐,在校外的舞室也有着招牌老师王晨艺的夸奖。试问有谁不喜欢积极阳光乐观向上长得帅还会跳舞的男孩子呢:)

周三是夏之光不去舞室跳舞的一天,每个周三都会因为课程安排了整个下午的兼职工作。他还是很喜欢这份饮品店的兼职工作的,也乐得周三这天留到最晚等着闭店。只是这还是他第一次碰到客人在店里买了一杯柠檬气泡水坐到了快要闭店的情况,更何况那杯柠檬气泡水还没喝完。

“那个……不好意思,我要闭店了。”夏之光收拾完了流理台看到那个人还没有离开,只能走过去亲自送客了。

“啊?已经这么晚了嘛……欸你是要回学校了吗?”“不,我在外面住的。”看起来很年轻的客人听到夏之光说的话后抬起了头,有点不好意思的朝夏之光笑了笑。“那个……请问你可以收留我吗?我从外地过来可是我的钱包丢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的夏之光依然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失了智。不然怎么会因为身后的人朝自己笑了笑就答应了他带他回家呢。

“我叫陆思恒,从G市过来玩,结果钱包丢了,我也没办法去找酒店住了。”

“欸你叫什么呀?今年多大啦?”

一路上陆思恒就没停过嘴,夏之光倒是也有问必答。

“啊?光光才读大三呀!我比你大了七岁啊!呜呜呜光光可不要嫌弃我老啊!”

“……思恒哥……”夏之光看着身侧演技浮夸的人,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那看起来手感就不错的头发。“思恒哥虽然大了我七岁,可是还没有我高啊。”

“夏之光!”

夏之光因为兼职工作还有舞室可能会到很晚,特意在校外租了个一室一厅的房子住,顺带还养了只猫。房子不大,但是再加个人进来也还是没问题的。

“只能委屈你睡沙发了哥。”

“好的光哥!”对方倒是没什么抱怨,朝夏之光笑了笑,把行李箱推到墙边,开始打量起这间出租屋。屋子打扫的很干净,窗台上还放了几盆多肉。沙发上的猫被夏之光抱了下去,给陆思恒在沙发上铺了被。起身却看到陆思恒对着墙上的照片发呆。

03

照片的内容非常单一,都是夏之光自己截下来图打印出来的Louis。

“思恒哥也认识Louis吗?”夏之光放下手中的活,凑到陆思恒身边看着他。

“嗯?你很喜欢他吗?”陆思恒歪着头并没有回答夏之光的问题,而是朝他抛出了别的问题。

“嗯……Louis是我最喜欢的舞者了。”夏之光扭头看向墙上的照片,每一张都不同,每一张都是夏之光仔细挑选出来的宝藏。“哥我跟你讲他一定非常热爱舞蹈的!”

“嗯。”夏之光没能看到陆思恒渐渐淡去的笑容,也没看到陆思恒眼中那难以言喻的感情。

夏之光给陆思恒安排得当后便收拾收拾回了房间躺在床上。陆思恒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抱着被子看着那些照片,小声的说了一句“大概吧。”他把脸埋进了被子里。又忍不住在被子下面搓了搓自己的膝盖。

第二天一早夏之光看到的就是沙发上的人老老实实的睡着觉看起来就很乖的样子,自己的猫窝在陆思恒身边。

夏之光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太美好了。

虽然夏之光只知道这个人叫陆思恒,比自己大七岁,还因为这个人钱包丢了无从考证。

抽了支笔在标签上留了自己的电话号还写上了自己的行程,伸手撸了一把窝在人身边的猫,夏之光便轻手轻脚的离开了自己的出租屋。这一整天夏之光都有些坐不住,担心着陆思恒会不会做出什么让他接受不了的事。在第八次跳错了拍子的时候王晨艺进了舞室告诉他有人来找。

“光光~”

“光光我饿了嘛,也不会做饭就出来了,可是我没有钥匙,去你昨天打工的那家店你又不在,我就找到这里啦。”不算熟悉的借住客朝他露出了笑容,用着软软的声音向他说话,手里还拎了两杯饮料。夏之光突然放下心来了。

“那思恒哥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好吗?我们等一下一起回去?”

04

陆思恒安安静静地坐在舞室的墙边,手边的饮料杯壁结了一层水雾,时不时混成一道滑落,在地上积了小摊水。这间舞室已经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其他人要么是先离开了,要么是去了别的舞室练习。夏之光留给他的是一道背影,浅色的半袖被少年的汗水打湿了不少,他在反复的练习一个动作,可偏偏不得要领,总是少了点什么。

陆思恒面无表情的看着少年一次次跌倒又站起来,却始终没有开口说过话。

“你喜欢跳舞吗?夏之光。”陆思恒抱着夏之光的猫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看着从浴室里出来的少年突然开口问。

“当然喜欢啊!”少年倒是直截了当的回答了他。“思恒哥你怎么突然这样问?”

“没怎么,只是突然有些好奇。”陆思恒笑了笑,抱起小猫亲了一下,“好了光哥你该去睡觉休息了!”

05

夏之光倒是莫名其妙喜欢上了多了个陆思恒的生活。他会在早上被人故意放在身上的小猫按脸醒来,偶尔还能吃到陆思恒给他准备的早餐;他去打工的时候陆思恒就会点一杯柠檬气泡水安安静静的坐在店里陪着他;他去跳舞的时候陆思恒便坐在熟悉的小角落,只是他眼里的东西夏之光从来就没有注意过。

只是夏之光的生活里少了Louis。

兴致勃勃的去翻了参赛名单,没有看到所希望的名字便只能失望的关掉了网页,把手机扔到沙发上扑到坐在一旁打王者的陆思恒身上。

“思恒哥你说Louis是不是出什么意外了!R杯这么重大的比赛他都不参加了!”

“能出什么意外,只是不想参加吧。”陆思恒顿了顿,看着自己被对面打野越塔强杀变为灰白色的画面,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

“可是这是R杯啊!哥你是不知道R杯多重要吧!”陆思恒一副与我无关你不要搞我我要打游戏的样子让夏之光有些火大,他松开搂着陆思恒的双臂站了起来,“哥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等着他出现啊!”

“那难道他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你们这些所谓的粉丝吗?他就不配拥有自己的生活了吗?”陆思恒随手把手机扔到沙发上,难得的大声冲夏之光喊了起来。夏之光怔怔地看着眼前突然生气起来的人,看着他微微颤抖的身体,气势一下子弱了下去,“我……我不是这个意思……”陆思恒搓了搓自己的膝盖,站了起来走到了那满墙的照片跟前,突然扭头直勾勾的盯着夏之光。

“如果要你选一个度过你未来的生活,我和Louis,你选谁?”

-TBC-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