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

【白曜】海予

*ooc预警

*一个无脑小甜饼,没有太多细节考虑,自己想到啥了就写啥了,小学生文笔预警

*第一次写白曜再一次ooc预警


----------------------------------------------------


海盗白x人鱼曜

 

01

东方曜是一条人鱼。那种传统意义上,人身鱼尾的雄性人鱼。样貌出众,胸怀大志,在海里非常能打。但能让东方曜在海中非常出名的,还是因为他话太多。上到小鱼小虾小珊瑚,下到海妖海怪深海女巫,看到东方曜张嘴的时候恨不得往他嘴里塞条鱼。

终于——

“东方曜曜,你要不要去海面看看人类?”某条不知名的红色小鱼突然对东方曜开口。

“对啊!你不是很崇拜那个叫李白的人类吗?”帮腔小鱼跟风开口。

“李白可是本天才的偶像!你们也知道李白吗!”听到小鱼提到李白,东方曜来了精神,兴奋的甩了甩自己的鱼尾拍到了一条路过小鱼。

 

东方曜作为一条深海人鱼不用叉戟,反而用着一柄从深海里找到的长剑作为自己的武器,正是因为这个名为李白的人。

海妖或者海怪对于人鱼来说不足以构成威胁,但是对于航海的人类来说却足以致命。那便是小人鱼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偶像李白了。不同于以往见过的那些海盗,名为李白的青年白白净净样貌俊朗,腰间别着一把枪和酒壶,却还是以长剑作为自己的主武器。比起海盗,更像是恣意昂然的诗人。小人鱼特殊的视力让他忽视了迷雾,在迷雾之中看着一只丑不拉几的海怪上了海盗船,,本想趁着雾偷偷的帮船上的人解决掉那只海怪,却只见得青年干净利落的将海怪一剑毙命——

就此,不知度过了多少个岁月见过了多少人人鱼鱼的小人鱼心中多了一位人类偶像。

 

李白只是为了找寻故乡才踏上了这片海。上一任船长临危受命,李白接手了这条船带着一众船员驰骋沧海。今夜没有什么大风浪,他一如既往的躺在甲板上看着墨色的夜空,身侧摆着自己的剑——说起来这把剑还是偶然得到的,李白试了试觉得格外称手,便一直用作武器。本来想着就这么在甲板上吹着风睡一宿,难得的好天气,船却突然受到了撞击。

“怎么三天两头的来?”李白抄起身侧的剑,在颠簸中艰难的站稳。船员们也纷纷跑了出来准备迎战。“炮手准备好,各自找东西扶好别摔下去了,这次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都小心一些!”短暂的摇晃后反而变得平静了下来,李白总有些不好的预感,收回了剑,一只手攥紧身边的麻绳,另一只手摸出了腰间的枪。

 

“你怎么回事啊?先来挑衅本天才然后打不过本天才就往海面逃?打扰到我偶像晚上看星星怎么办?给我看剑!”

清脆的少年嗓音传到耳中,李白非常确定这不是自己这帮船员能发出来的声音,撒手跑到了船边向下看去。

身上长满刺胡乱逃窜的海怪,与拿着剑战斗的……人鱼?

李白不知道从哪摸出来根草叼在嘴里,撑着下巴看着离船不远的地方人鱼殴打海怪。“怪不得他们都说要离人鱼远一点……”嘟嘟囔囔的感慨了一句,然后看到那只海怪被干掉了。就像上次自己亲自动手一样,海怪死亡后便化成水雾消散了。人鱼探出水面,李白看着小人鱼金色的眼睛笑了笑,还没等自己开口小人鱼一下子扎回了海里。

?一些李白感到十分迷惑。

“行了行了,看起来也没事了,都散了吧。”李白挥了挥手。

在场目睹了一切的海盗们没有一个敢吱声的。

 

02

善战、有着人类不可比拟的力量与样貌、会用歌声迷惑人类靠近,再将其拖入海中吃掉、不老不死、遇到了要赶紧逃走不要与之交手……这些是李白对于人鱼的听闻,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人鱼,只是今天见到的这条人鱼似乎有些太特别了一些。刚刚的那个反应,似乎是在……害羞?李白没有离开,只是托着下巴看着月亮,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低头看向海面,果不其然看到了那条人鱼。一双金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额头处还有不知是什么时候留下的伤痕。

李白朝他挥挥手,“刚刚真是谢谢你了。”

“在下李白,算是这艘船的船长。刚刚听你说——偶像?”

似乎是没有预料到这个人回和自己说话,海里的小人鱼一下子来了精神,本来只露了半个脸在海面,一下子半个身子都跃了出来,海面下的尾巴甩甩哒哒的搅出一堆气泡。“对!你就是我的偶像!偶像我叫东方曜!偶像刚刚那个你不要怕,那个我打它超——容易的!”

“对了偶像!它没吓到你吧!”

“本来就是它先来找事的,结果当然是打不过本天才啦,但是偶像我真的没想到它会往海面逃!”

“偶像偶像!那我们现在算是认识了吧!偶像我可以不可天天都来找你玩啊?”

“偶像你喜欢吃什么鱼?我帮你抓怎么样!本天才抓鱼超厉害的!”

“偶像偶像我超喜欢你的!”

“偶像你为什么不说话啊?”

你说话太快我插不上话。

 

03

李白逐渐接受了一条人鱼的保驾护航,以及被一条人鱼称作偶像。虽然听起来不太靠谱,但是李白还是要承认自己对那条动心了。李白有在月光下仔细看过那条人鱼,从头到尾似乎都泛着淡淡的星光,映衬着海面月亮的倒影一起扎进了李白的心里。

是人鱼的魔力吗?可是李白就是想对那条话多的人鱼好。

船上的所有人已经习惯了自家船长和一条人鱼勾勾搭搭,对于人鱼偶尔扔上来点珍珠金币也已经习以为常。但是船总是要靠岸的。

李白打发走了自己的船员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自己带着钱袋在集市里闲逛补给,本来想着清点完货物就去找家酒馆,却没想到迎面碰到了个有着金色眼眸的少年。叼在嘴里新拔的那根草掉了。

 

少年看起来有些脸红,别过头没有去正眼看李白。少年一只手握着那把长剑,身上穿的也是普普通通的衣服和裤子——鱼尾被人类的双腿替代。只是少年一直没开口说话,这看起来也太不东方曜了。

“所以……你是真的去找了深海女巫拿你的声音换了双腿?”

两人僵持了一会,还是李白先颤颤巍巍的开了口。他可不想可爱的话痨小人鱼失去声音走路如踩刀(?)。

“偶像你童话故事看太多了吧!!少年爽朗的声音传过来李白突然松了一口气。

“那你这腿……”

“偶像你不知道我们上岸有腿只不过就是会变得和你们人类一样柔弱吗!偶像你是不是太看不起我了!本天才可是纠结了好久才决定下来这次跟着你一起上岸的!”

“可是你……”

“偶像偶像!我好不容易上岸一次,你就带我玩玩嘛!偶像你看我现在就和你们人类没什么两样啦你就带带我嘛求求你啦!”

“偶像我听说你们人类可特别做好吃的你带我尝尝可以吗!当然啦本天才这次上岸自己带了钱——”

看着眼前与普通人类没什么差别还在朝自己撒娇的小孩,李白伸手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捂住他的嘴不让他透露自己到底带了多少金币上岸,就这样带着往前走。“那就带你随便逛逛吧。”

带着小人鱼变成的小孩看了许愿喷泉,吃了街边的特色小吃,任由着小孩跑东跑西知道夜晚渐渐来临。李白带着东方曜进了船员们常去的酒馆,在一众船员目瞪口呆之中带着小孩进来打了个招呼,提前预付了他们狂欢的夜晚的金币,又自己打了一壶酒领着东方曜往海边走去。

“刚刚船长领着的那个小男孩是那个人鱼吧……”

“果然?”

“你管呢?喝就完事了!干!”

 

04

李白不是没有注意到东方曜的双腿好像不太好用,少年看起来倒是玩的挺开心,只是每一步都显得有些柔软,大概还是因为习惯了鱼尾又是第一次上岸吧——于是他从发现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晚上就把东方曜送回海里。他不知道小人鱼到底说的是不是实话,但是人鱼总归还是在海里才好。

小人鱼发现了自己的偶像带着他朝海边走去,流露出了些许失落,只是李白还在思考着上岸后到底会不会对人鱼的身体有影响,还当小孩紧紧跟着自己的往前走。

“……偶像,是不是我打扰到你了你要把我送回去了呀……”他停下了脚步伸手拉住李白的衣角。“……偶像你不要不喜欢我好不好……”委委屈屈的声音,金色的眼睛里盈满泪水,更似万千星辰。

啪嗒。

年少的人鱼生于深海活于深海,终日在海里无忧无虑,终究还是不能理解所崇拜之人对他的担心,只觉得这个人可能是讨厌自己了要把自己送回去不要再见到自己了。眼泪滴在了问深海女巫借来的衣服上,砸出一个水印。

李白被突然哭起来的小孩搞得不知如何是好,赶紧把人抱在怀里。

“没有讨厌小曜,喜欢还来不及呢。”

“那为什么偶像……”

“原来你们人鱼的眼泪不会变成珍珠的吗?”

???

 

终于把小人鱼哄好了之后,李白坐在岸边的礁石,看着小人鱼在海里欢快的扑腾,打开酒壶刚喝了一口就被小人鱼的尾巴拍了一脸海水。

那是一条深蓝色的长长的鱼尾,在夜晚的海里衬着满天的星光。

大概是真的有诱人沉沦的魔力吧。

“东方曜。”

“怎么了偶像!”小人鱼手撑着另一块礁石与李白对视,身上滴滴答答的往下滴着海水。

“我喜欢你。”李白主动凑过去,“所以,现在你把我拉下海里撕碎吃掉也无所谓。”

 

扑通——

东方曜双手一推自己跳回了海里,李白看着浮起的白色泡沫——

“我也喜欢偶像!我想给偶像保驾护航一辈子!”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